woolkinoko

此号已弃

小黑屋链接如下↓

“喰种趴大深坑”密码提示:“马桑树皮喰种设定”英译13字母全小写,若多次不对可私信求提示XD

【鬼白】lost in memory (上)

【鬼白】lost in memory


*CP:鬼白

*正常设定  可能会有OOC注意

*小学生文笔

*说不清是甜是虐了(茶

*脑洞开大了的后果…总之就是想写文!

 

1.

很奇怪。

自己最近很有点奇怪。

白泽保持着平时像小孩子一样,抱着身体的坐姿坐在自己平时坐的椅子上,一遍又一遍地在脑袋里循环着这句话。

这已经是第51天了。

 

 

第一次发生这种状况的时候,自己还没有察觉到不对劲。

“牛头的角,放在那里去了?”是从这里开始的。

当时是桃太郎摆着一副看没救了的神经患者一样的表情,一边告诉自己的,这点倒还没忘记。

“白泽大人,不是您昨天自己放在那边的柜子上的吗?”

因为当天是醉宿着醒来的,所以也没感觉到不对劲。毕竟喝多了酒忘记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是正常的,而且自己也经常犯这种毛病。

然后慢慢的,好像蚕一点点食桑叶一样,白泽慢慢地感觉到自己的记忆也像是被蚕食了一样。不是那种突然一下子忘了很多事,而是隔三差五的,从很微小的事情开始,一点一点忘记。

而所谓的蚕食,就是反应过来已经有很大一片已经消失了。因为太过微小,今天忘的事情,明天就忘了今天忘记事的这件事了,明天忘了今天,后天忘了明天……就这样一点点持续下去,无限循环,微小的事情一点点的消失。

比如女孩子的名字。

白泽从出生到现在所勾搭过的女孩子,比现在江里数也数不过来的浮萍还要多,这一点白泽自己也是很清楚的。

所以那些女孩子的名字自然对于他来说也是微小的。

“因为是女孩子,所以绝对不会忘记长什么样的。”

自己是这么想的。

但是奇怪的事情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本来是最近才在花街钓上钩的美人,却在玩戏的时候突然一下叫成了另一位的名字。很不巧这位美人正巧就认识另一位,所以自然地甩了白泽一个巴掌然后一走了之。但是白泽在事后不管怎么想,都想不出来美人的名字。又隔了几天后,白泽把这件事从记忆里面翻出来的时候,自己竟然连那位美人的脸都记得模模糊糊了。

 

 

“不可能吧,难道最近真的老了吗?”

“不不不说什么呢,您的岁数还不算老吗……”

桃太郎无力的说出这句话,自己那神兽上司平时不认真工作,发了很长一段呆后突然就谈了口气,还说自己老了什么的,你应该对全世界的老龄人道歉。

“话说,白泽大人,这个月您已经一共发了16次呆了……”

“每次数着还真是辛苦你了。”

 

 

嗯,这也是其中奇怪的一点。

自己最近也经常性的发呆,虽然前几次和这一次性质不一样。

这一次自己确实是在很认真的思考问题,但是前几次不一样。每次发呆的时候都是桃太郎把自己拉回来的,而且白泽自己也完全不记得当时自己是在想什么。

还不如说什么都没想,就是单纯的发呆。

不对啊……老忘事情,再加上经常发呆……那不就是……

 

 

“没错,就是老年痴呆症,你也有这个时候啊白猪。”

“谁是白猪啊!!!”

就是这样,白泽保持着抱着身体的姿势,因为一下子太过激动,刚准备站起来,就因为重心不稳从板凳上摔了下来。

然后就看到神兽大人一边捂着自己的后脑勺,一边像老头子一样扶着自己的腰站了起来。

“哦呀,真的是老头子了吗。”

“谁是老头子!!刚刚摔下来的时候板凳磕着腰了而已!!”

白泽因为摔下来所造成的眩晕而一下子看不清楚面前的东西,当他调好了自己眼睛的焦距后,一入眼的就是自己那已经被砸成渣的门。

压根不能忍好吗!!!!!

“卧槽我的门啊!!这已经是第几次了!第几次了!就算是天国再怎么样也是需要修理费的啊啊啊啊!知道怎么敲门吗!敲门!用手轻轻的接触到门上发出响声!不是你那种直接用拳头在门上开个洞!”

能让上古神兽这么激动的人,想必从古至今就只有鬼灯了。

也只能是他了。

“不过鬼灯大人把门打碎那么大的响声,没有听到门爆裂的声音而是听到鬼灯大人的话……白泽大人,您又发呆了吗,第17次……”

“所!以!说!重点不在这里,为什么这个恶鬼又来了!!”

“我只是过来取我要的金丹。”

把别人家门毁了还这么淡定这么正经,不要紧吗年轻人!!!

“先把你的态度纠正!然后再赔我的门!还有,要那么多金丹干什么今天要一颗明天要一颗,当饭吃啊?!!而且我完——全——不记得你有找我定啊啊啊??!!”

“那个……白泽大人,鬼灯大人是前天托我找您订的。”

 

 

嗯?前天?不记得了。

啊啊不管了不管了不管了!!!

关于那个恶鬼的事情我都不管!!!一点都不——想——管——!!!

还有桃太郎你作为员工怎么不为你的上司说话而是帮着那个恶鬼,小心一下你的工资噢噢噢噢!!!!

 

 

“总之就是没有!请这位顾客早点回家吧你家阎魔大人在家等着你呢!”

“果然就算是神兽,老了也容易忘事吗?”

“是是是我老了我承认行了吧!赶快滚回去!真是的最近老往我这边跑,闹哪样啊闹哪样,来一次砸一次门。”

 

“这个,当然是为了多见您几面啊。”

 

啊?

刚刚那个恶鬼一脸淡定地说了什么?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老年痴呆的症状应该还带有耳聋眼瞎的效果来着?

嗯没错,应该是幻听。

一个性冷淡的恶鬼怎么会说出刚刚进入青春期就谈上恋爱的天然呆少女会说的话。

 

 

“………………嗯?”

许久之后,白泽才从喉咙里挤出了一个音节。

“第18次。”

“所以说,计数器君……请不要在意细节。”

鬼灯看着面前的人一副老年呆的样子,叹了口气,顺手拎起了一直被冷落在旁边的狼牙棒,踩着被砸碎的门的碎片走出了店。

“走了。”

简单明了的两个字,从鬼灯的喉咙飘出来,又在空中迅速散去。

留下几缕飘进白泽的耳朵里,远见就只剩下一个远去的背影。

 

 

白泽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事一样,因为和鬼灯打打闹闹过去了几千年,那个恶鬼每次离开的时候要不是留个他一个恐怖的眼神,就是留下一个像是赢了一样的得意的背影。虽然鬼灯从来不会在自己的面部添加上任何他认为“麻烦”,“无趣”的类似于感情的东西,但是这次却是真真确确的流露出来了。

也只有和他打打闹闹了几千年的白泽才能看出来的,类似于感情的东西。

那个背影里面,掺杂着几缕伸出手却抓不住的落寞。

落寞?还是失望之类的?

“落寞”。

“落寞”吗。

白泽突然一下子很想笑。

因为他看到了这几千年来最好笑的东西,虽然有可能是老年痴呆附带的眼瞎造成的。

 

 

“啊啊,那个恶鬼居然还有这种东西。”

像是平时调戏女孩子一样,用那特殊的声线,说不清是嘲讽还是什么。

 

 

不可能吧。

不可能。

“不可能吗……”

 

 

白泽突然一下非常地不安,因为就连他自己都很明显的感觉到,刚刚自己的那句话里面带着那么明显,那么真实的——失落。

失落。

就算一个人对着没有一丝生气的地球也不曾有过的感情。

就算一个人坐在山顶数着逐渐增多直到数不过来的屋顶也不曾有过的感情。

就算一个人走在那条从未回过头的路上也不曾拥有的感情。

 

果然很奇怪。

自己最近果然很有点奇怪。

 

第9次。

鬼灯这个月来自己这里的次数。

虽然刚才有点没脸地说了桃太郎计数这件事。

但是白泽承认,自己确实有在认认真真地记着这个数字。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什么时候开始的?

忘了。

已经忘了。

 

 

“再见。”

像是回复那句话一样。

 

 

 

“已经第19次了……”

但是这次没有回应。

 

 

                                                         TBC.



评论

热度(11)

©woolkino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