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lkinoko

此号已弃

小黑屋链接如下↓

“喰种趴大深坑”密码提示:“马桑树皮喰种设定”英译13字母全小写,若多次不对可私信求提示XD

【三山】今夜月色很美

【三山】今夜月色很美

 

 

*内有完全看不出来是堕化的堕化注意

*OOC有

*“管它堕化的原因是什么我就是图个爽”

 

 

 

 

 

“……切国,起来了。”

怀中的人轻轻动了动,却丝毫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三日月宗近同往常一样无奈地笑了笑,虽然保持着这个姿势让他有点难受,但仍凭怀中的人就这么抱着自己。怀中人的头发蹭的他脸痒痒的,不时还带有些撒娇的蠕动也让三日月不禁紧了紧回抱着的手,生怕人逃走了一样。

初春的夜里的空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潮湿,反而还带了点干冷。正是三月初,就算白天再暖和,一到夜里寒气也自然下来了,就算隔着几层衣物,三日月仍能从指尖感觉到山姥切国広异常低的体度。

“这可真糟糕啊,早知道出门的时候带件衣服给你披上的,你看你都冻成这样了,平时不关心别人也要多关心下自己啊。”三日月又紧了紧手臂,尽力想把自己身体残留的热度传给面前的人。

“自从那次出阵后,也不知道你一个人跑哪去了,失踪了那么多天,爷爷我找你找的可辛苦了。”带上了些责备的语调。“连审神者都找了好久,可惜那小姑娘就是没什么毅力……还说你不会再回来了……”

月光慢慢淡了下去,本是皎洁的圆月却在不知不觉被蚕食,渐渐变为一半下弦月。随着这夜里唯有的光源消失,三日月干脆闭上了眼,任由自己被黑暗包围住。

“这就是审神者所说的‘月食’吗……真的消失了啊……还记得我上次跟你说的天狗的故事吗,我倒认为那个故事更真实些呢。”

可能是上了年纪的原因,三日月始终不放弃地找着话题,连本有的虫鸣都被吞噬地一干二净,他的声音在这混沌中显得格外突兀。

 

“啊啊——眼睛有些难受,还以为是老花犯了,果然在黑暗中让人很不舒服,切国以后还是不要晚上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了……要不来我的房间住吧?我会尽力说服审神者的,爷爷的被窝很暖和的——”

“马上樱花就要开了,距离上一次赏花有多少年了?几百年?一千年?……不要紧,现在身边有切国的话肯定会特别开心。”

“什么,你觉得爷爷我一个人自言自语很吵吗,反正切国又不会主动搭理我,维持着这个样子也挺好的……”

“怎么了,切国?都说了夜晚寒气降下来了,在这种地方睡着是不好的。”

“切国……”

“切国。”

你在哭吗?

 

三日月空出一只手捂了捂已经不再流血的伤口,可能是因为刀一直保持着刺穿的状态没有拔出,血液循环也被暂时性地阻止下来,止住了血。

持续保持着这种被压着伤口的姿势,三日月不禁咬了咬牙,稍微挪动一点就会带来的那种撕裂的痛刺激着神经,但他仍然不肯放开手,只是紧紧地抱住山姥切。夜晚的寒气僵硬了皮肤,也缓解了伤口疼痛。

“不管是什么时候,你的刀刃都是那么锋利啊,切国。”声音渐渐虚弱了起来,三日月用那只空出的手去触碰扔紧握着刀柄的山姥切的手,试图让它放松。

已经彻底「堕化」了吗……

从低着头的角度可以看到,怀中山姥切的眼睛失去了平时的光彩,右眼已有原本的翠绿色转为了血一般的深红色,没有焦距地直直盯着前方。头发因几天没有经过打理变得乱糟糟的,本就破烂不堪的布此时染上了红黑色的血,无精打采地耷拉在两人身上。

 

“真是失败啊……”

对不起,独自一个人出来想把你找回来。

 

突然,不知从哪的光芒又再次一点一点照亮了黑暗。

三日月宗近抬头看了看天空,原本消失的月亮却又重新回到了空中,能清晰看到的地方保持着三日月的形状,而模糊的边缘却一点点开始泛红。

渐渐,红色开始侵蚀一点一点整个月亮,从最开始只是边缘上带了点偏黑的红到最终肉眼可见赤红,吞噬了原本在上半部分的皎洁的三日月,变为一轮赤色的满月。

赤色的、满月吗。

像是见证奇迹一般,三日月宗近睁大了眼睛,赤色的月亮取代了原本的三日月倒映在了眼中。

原本充斥在嘴里的血的腥锈味,在一瞬变得格外甜美,空气也变得不再是原本那么寒冷压抑,一切都好像渐渐地鲜活了起来。

他下意识抹了抹眼睛,确定不是因为自己的血在眼中将月亮映出赤色后,笑了起来。

 

“哈哈哈……切国,起来了。”

怀中的人动了动,抬起头看着他,光彩重新回到了那双漂亮的眼睛里,不管是碧绿色的那只眼还是暗红色的那只,倒映着的都是三日月的身影。

“三日月……宗近……?”声音带着些嘶哑,瞳孔里的是无知般的疑问。

“醒了吗?”像是终于叫醒了睡梦中的爱人一般,三日月满足地用脸蹭了蹭山姥切的头发,话语中充满了笑意。

“快抬头看,赤色的满月。”

 

 

 

「今夜月色真美啊。」


评论(2)

热度(32)

©woolkinoko | Powered by LOFTER